晴時多雲

外資看衰面板? 近30日掃貨友達群創

2022/05/29 05:30

四月下旬外資發布看衰面板股報告,但近三十日外資買超第一名、第二名就是友達、群創。(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四月下旬外資發布看衰面板股報告,不過,根據統計資料顯示,近三十日外資買超第一名、第二名就是友達、群創,總計買超友達張數逾二十一萬張,買超群創超過十七萬張。

買超友達21萬張 群創17萬張

法人分析,雖然今年面板價格承壓,但預期今年、明年全球總供給面積年增率為七%至八%、五%至六%,儘管韓廠三星部分產線預計於今、明年退出LCD(液晶顯示器)市場,但中國廠商新增產能約一成左右,在供給增加的情況下,下半年報價恐持續籠罩跌勢壓力。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日前也坦承,現階段確實有些低階產品較為辛苦,不過友達近年持續布局中高階、客製化產品,拉升商用產品比重,營運受大環境的衝擊將低於同業;整體來看,商用、車用產品需求相對強勁,特別是電動車。

既然面板報價下跌,為何外資持續買超?法人臆測,有可能是先前面板雙虎「合併說」傳得沸沸揚揚,外資提早布局,不過彭双浪對於此市場傳聞已表態「策略發展方向不相同,合併不見得有綜效,且目前沒有跟群創接觸、也沒有換股和公開收購的想法」。

外資近三十日買超排行榜第三名為聯電、買超十五萬四千張,元大台灣五十反一、華航、長榮等也是外資買超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