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連2週回補台股 最愛航運股

2022/05/29 05:30

外資週買超前10名(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連續兩週回補台股,上週持續買超逾七十七億元!繼上上週回補電子股後,外資上週買超則鎖定傳產股中的航運股,前十名排行榜中航運股就佔了四名,包括陽明、長榮航、華航、長榮,外資週買超張數都超過兩萬張。

外資連續兩週回補台股,外資上週買超則鎖定傳產股中的航運股,前十名排行榜中航運股就佔了四名,包括陽明、長榮航、華航、長榮。(中央社資料照)

據CMoney統計,外資週買超排行榜中,除面板股的群創、友達已數週獲外資青睞,其餘以航運為主,陽明名列外資週買超第二名、買超張數達五萬四千張,長榮航名列第四、外資買超張數四萬四千張,外資也回補金融股,臺企銀、永豐金為首選,買超張數都在兩萬張以上。

傳產指數週漲2.33%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上上週指數由電子股領軍反彈,上週交由金融與傳產股接棒上漲,電子指數不漲反跌、金融指數則上漲一.二%,傳產指數在航運族群強彈推升,週漲幅更是大漲二.三三%。

上市櫃股東會旺季啟動 法人:已有資金低檔布局

葉獻文分析,受戰爭、封城、通膨等多方變數影響,不僅造成終端需求、庫存水位等出現雜音,包括台股在內的全球股市評價面因為資金面而出現下修,都是造成今年台股走勢弱勢的原因;不過即將進入下半年科技股旺季,且上市櫃股東會旺季正式啟動,過往股東會在股利政策、公司經營高層出面釋出前景展望等,皆有助於提振投資信心。

野村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認為,部分權值股如IC設計、矽晶圓等已自低檔回彈,逐步走出前波低谷,部分資金則轉進本益比較低但具備高股息的類股如航運股,顯示已有資金於低檔布局。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則表示,未來仍需關注緊縮政策對經濟衝擊、烏俄戰爭後續、疫情等議題,此外,中國為刺激經濟發展所實施的一連串政策也值得關注,未來看好航運、網通、伺服器、鋼鐵、金融及高股息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