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脫離熊掌?分析師:只是跌深反彈

2022/05/29 05:30

美國三大指數上週大漲逾六%,讓許多投資人追問市場跌勢是否結束?(路透)

美三大指數上週大漲逾6%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三大指數上週大漲逾六%,讓許多投資人追問市場跌勢是否結束?熊市威脅是否脫離?華爾街日報指出,儘管市場出現兩個月來首次週線上漲,但少有投資人與策略師認為讓標普五百今年重挫十三%的拋售潮已觸底反彈,一些交易員說,近幾個交易日的上漲似乎只是暫時性的跌深反彈。

由於美國零售業財報優於預期,加上投資人進場撿便宜,美股二十六日勁揚,而美國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四月增幅趨緩,通膨壓力可能觸頂,二十七日再度激勵市場,投資者正評估是一次性反彈?還是長期拋售已到底?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些投資人認為,股市已跌得太快、太深,大幅的拋售使股票價值更具吸引力,刺激部分投資人逢低買進,貝爾蒙特資本管理共同創辦人索拉卡(Stephen Solaka)說,「人們將看到許多逢低買進與逢高賣出的操作」。

「重挫根本因素並未改變」

然而,導致今年股市重挫的根本因素並未改變,美國聯準會(Fed)在持續升息的軌道中,而中國的防疫封鎖措施與烏俄戰爭仍加劇供應鏈瓶頸。CNBC分析師克雷默(Jim Cramer)警告,除非造成動盪的因素解決,否則股市上漲無法支撐市場,他說,「如果我們希望市場有意義的反彈,就需要中國重新開放、俄國退出烏克蘭,以及Fed以一百個基點升息,抑制通膨」。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索莫(Jeff Sommer)指出,標普五百二十日盤中還一度落入熊市區間,隨後幾個交易日就呈現上漲局勢,確實讓人以為最糟的傷害已過,但他不這麼認為。他說,今年的市場是一頭鮮少露臉的害羞熊,抑或是讓投資人受傷慘重的猛獸,他沒有答案,但也不認同市場暴跌已結束的觀點。

好消息是,根據一九二六年七月至二○二二年四月的數據顯示,期間市場經歷十五次從高點重挫至少二十%,亦即熊市的時期,但市場的年化報酬率高達九.九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