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企業防疫〉機師空姐風險高 防疫滾動式調整

2022/05/29 05:30

長榮航、華航做滾動式調整,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確保員工安全及維持公司正常營運。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新冠疫情自2020年爆發後,長榮航(2618)、華航(2610)持續謹守政府防疫規範,不論是國際疫情嚴峻時,或是近期國內疫情升溫,皆以高標準看待,長榮航、華航不僅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民航局所頒布的指引,有時更超前部署做滾動式調整,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確保員工安全及維持公司正常營運。

長榮備防疫宿舍 也有心理諮商服務

長榮航空機組員的防疫措施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辦理,雖然自5月1日起,機組員可於符合一人一戶或是一人一室條件之自宅檢疫,但是長榮航仍持續提供空勤組員防疫宿舍,供組員選擇使用。另外,為解決飛行員長期居檢的心理壓力,與專業諮商中心合作建置免費心理諮商專線。因應國內疫情升溫,長榮航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的機制,更設立長榮航空防疫應變委員會,由總經理孫嘉明擔任召集人(防疫長),依疫情發展召開會議擬訂公司防疫及應變措施。

華航員工 第三劑疫苗施打達98%

國內疫情升溫後,華航亦在第一時間設置防疫長,由資深副總擔任並率領防疫團隊,定期召開防疫會議,督導執行各項措施,例如確保機組員的身心健康、主動聯繫機組員表達關心與慰問,同時建立自主健康管理系統及設置防疫專線,協助相關防疫諮詢。華航指出,目前員工第三劑疫苗施打比例已達9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