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企業防疫〉防生產線中斷 科技業高薪招工

2022/05/29 05:30

科技業防疫升級,各家廠商員工居家上班,竹科上下班時間也不塞車,流量大為暢通。(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方韋傑/專題報導

本土疫情急遽攀升,半導體等科技業防疫升級,台積電(2330)、聯電(2303)、旺宏(2337)、世界先進(5347)等晶圓廠商,繼採分組分流上班營運模式之後,進一步實施居家及異地辦公,嚴禁訪客、採線上會議等等。

只能在自己座位子吃便當

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台積電等半導體廠相關防疫措施升級,除了分組分流上班營運模式、只能在自己上班位子吃便當之外,進一步實施居家及異地辦公,嚴禁訪客,若供應商必要入廠,需提供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廠區。

而在電子五哥部分,和碩(4938)、緯創(3231)、廣達(2382)、仁寶(2324)、英業達(2356)在台灣營運總部,也皆持續實施彈性上班、分組分流等措施。由於中國華東封城已初步反映在4月營收上,部分ODM廠商在漸進式復工過程中,同步積極祭出銀彈高薪招工,希望能在5月、6月逐漸追回落後的訂單,並密切關注疫情發展,防止生產進度再度出現缺口。

出席股東常會 要有PCR陰性證明

目前已經進入股東常會季節,台達電(2308)為了控制群聚與傳播風險,更是開出國內科技業第一槍,破天荒發布重訊公告提醒出席股東,入場前應配合進行快篩,或出示2日內PCR陰性證明,並強調不影響參與股東會權益;鴻海(2317)則持續要求員工自我追蹤健康狀況、禁止跨廠區交流,並在股東會前提醒到場採訪的媒體,須出示3日內快篩陰性證明,確認後得以換取記者證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