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企業防疫〉確診員工不寂寞 公司給假、送關懷箱

2022/05/29 05:30

中華汽車送給確診員工的防疫箱吃的喝的擦的都有,員工直呼內容完勝政府給的。(中華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國內疫情狂燒,確診者如滾雪球般急速增加,很多確診者擔心會被貼標籤排擠,但不少企業則安排專人給確診員工送暖,給防疫全薪假、送上裝滿防疫物資的防疫箱、安排確診員工視訊看診,讓確診隔離中的員工孤單卻不寂寞。

中華汽車防疫箱 澎湃又暖心

有幸福企業之稱的中華汽車(2204)送給確診員工的防疫箱澎湃又暖心,裝滿了從小到大必買的各種泡麵零食、防疫茶、口罩、酒精、酒精擦拭巾、家用快篩試劑等,當然少不了「乖乖」,每個防疫箱還會附上總經理的關懷小卡片。

以饗食天堂自助吃到飽聞名的饗賓集團則表示,由於確診者居家隔離都很突然,公司會調查確診員工居家隔離的家人有幾人,再送上集團自行開發的「饗在家」輕鬆料理冷凍食品。

以歇腳亭手搖茶崛起的聯發國際也觀察,許多員工隻身在外打拚,萬一被居家隔離恐怕會惶恐不安,公司準備「防疫關懷箱」,內有4劑快篩劑、酒精噴霧、口罩等防疫物品,還有食品、營養保健品等10多項物資。

家樂福享有團保住院醫療險

家樂福則表示,確診員工不論因公因私都可享有團保住院醫療險,提供入住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以及住院日額給付或是醫療費用實支實付二擇一的協助,如果員工屬於因公染疫維持薪資給付,因私染疫會協助提供相關政府補助或者勞保等申請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