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逆勢展店 3月全國夾娃娃破萬家

2022/05/25 05:30

今年三月全國夾娃娃店首度突破一萬店。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夾娃娃機店五年暴增近六千店、增幅逾一.四四倍,今年三月全國夾娃娃店首度突破一萬店,而且近一年銷售額更高達七.七億元。房仲業者觀察,雖然近年「首都」台北市的夾娃娃店有退潮趨勢,卻反而朝其他縣市擴張,尤其疫情衝擊街邊店面已超過兩年,夾娃娃店成為這波疫情逆勢展店的積極業種。

從官方統計來看,去年四月是夾娃娃機店展店高峰,全國累積九七二七店,店數規模接近前兩大超商的店數。但五月受到疫情升溫衝擊,店數跌破九千店,尤其是北市的西門町更成為夾娃娃機店的關店災區,隨著疫情趨緩,去年九月夾娃娃機店又出現一波開店潮,今年三月全國夾娃娃機店已超過一萬店。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夾娃娃機店數量不減反增,可說跌破市場眼鏡。實務上發現許多沿街店面生意蕭條,店面空置也讓房東想辦法找租客填補,腦筋動得快的場主就逢低進場,趁租金打折租下熱門店面,再分租機台給台主,這波沿街店面的蕭條,反而讓夾娃娃機店逆勢增加。

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三月為止夾娃娃機台最多的是在新北市一五五六店,台中市有一四四二店,桃園市一二八七店,台南市與高雄市都超過一千店。累積至三月底為止,全國總計高達一萬四十七店,創下歷史新高。

曾敬德表示,夾娃娃產業歷經一波洗牌,許多經營者會發現雖然利潤不如以前可觀,但只要店面租金可順利議價承租,還是可有穩定的利潤,最主要是這波沿街店面實在太慘,夾娃娃機店才有機會突破重圍。以日本經驗來看,年輕人追求流行文化的商圈之中,還是有夾娃娃機店發展的契機,但不管是場主或台主,都要有新的經營手法與差異化的商品,才不會快速消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