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款毫米波晶片亮相 聯發科拚營收年成長20%

2022/05/24 05:30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昨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X)舉行新品發表會,展示首款支援毫米波的5G單晶片天璣1050。(擷取自聯發科臉書)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昨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X)舉行新品發表會,展示首款支援毫米波的5G單晶片天璣1050等多款新品,人在國外的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特別錄製影片;蔡力行強調,5G毫米波晶片下半年量產,並已獲北美客戶採用,雖然全球仍籠罩在諸多不確定變數中,全年營收可望有20%成長。

下半年量產 已獲北美客戶採用

蔡力行指出,聯發科首季營收優於財測高標,較去年同期成長32.1%,今年全年營收預期將有20%的成長,天璣8000系列的高階手機銷往中國、歐洲、印度及東南亞國家等多個地區,5G毫米波單晶片天璣1050也將在下半年量產,且獲得北美客戶採用。

蔡力行表示,自2018年進行一連串策略性資源整合後,營收及獲利交出亮眼成績單,今年再度整合內部資源,將研發資源集中在無線通訊事業群及運算聯通元宇宙事業群兩大事業群,為公司未來成長布局預做準備。

針對智慧裝置平台,蔡力行看好受惠技術升級,預期來自Wi-Fi 6、5G數據機、5G平板、10GPON及4K智能電視的營收在今年皆可強勁成長,為聯發科營收成長提供最大的貢獻;此外,5G及Wi-Fi 6升級的相關需求,以及在快充、車用以及工業相關應用的成長,也將帶動今年電源管理晶片營運維持強健。

蔡力行強調,儘管全球仍籠罩在諸多不確定變數中,聯發科繼續朝多元產品布局和客戶組合努力,並透過技術升級以及拓展各產品線市占率,引領公司不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