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運強勢電金熄火 台股月線得而復失

2022/05/24 05:30

台股昨早盤一度大漲百點,攻上月線,但尾盤電子股轉弱,大盤翻黑,終場小漲11.56點,收16156.41點,月線得而復失。(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上下震盪激烈,台股在信心不足下,昨日上漲遇壓,資金大舉轉向近期回檔的航海王,航運族群成交比重放大至3成左右,其中萬海(2615)強攻漲停,加權指數早盤一度大漲百點,攻上月線;但在電子股轉弱下,加權指數盤中翻黑,最後勉強收紅,收盤小漲11.56點,收在16156.41點,月線得而復失。

超級航運週登場 萬海強攻漲停

SCFI運價指數終結連17週下跌,加上本週進入超級航運週,萬海、陽明(2609)將陸續召開股東會,股價連日走弱的航運類股昨日又成盤面寵兒,萬海開盤不到1小時以一根漲停板的「穿雲箭」直接突破所有均線反壓,激勵長榮(2603)、陽明同步大漲,散裝族群同樣銳不可當,正德(2641)亮燈漲停,航空雙雄亦出現反彈,航運類股指數收盤大漲6.4%。

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登場,昨日電子股表現卻相形失色,上週擔任反彈先鋒的台積電(2330)、聯電(2303)、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全面熄火,台積電、聯電尾盤翻黑,成為昨日壓盤一大來源;金融股也欲振乏力,汽車電子相關個股持續百花齊放。

法人:保守操作 靜待回穩

法人指出,國內外雜音多,美國聯準會(Fed)為了打擊通膨,手段強硬,全球終端消費市場需求正在縮減,美股依然岌岌可危,空方氣盛,台股操作仍要採取保守策略因應,靜待市場回穩。

三大法人昨日買超台股39.7億元,外資買超20.2億元、投信買超26.8億元、自營商賣超7.3億元;外資期貨昨空單增加1545口,累積外資期貨淨多單為4048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