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高爾夫球頭震盪走高 補量可望再創新高

2022/05/23 05:30

高爾夫球桿頭代工4雄受惠於需求增加,去年獲利皆創新高,今年上半年訂單皆滿了,帶動高爾夫球族群股價量價齊揚。(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高爾夫球桿頭代工4雄復盛(6670)、明安(8938)、大田(8924)和鉅明(8928)受惠於需求增加,去年獲利皆創新高,今年第一季獲利表現續揚,上半年訂單皆滿了,帶動高爾夫球族群股價量價齊揚。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高爾夫球桿頭族群上週股價呈現量價齊揚,股價於週三紛紛創下反彈新高,近期股價都維持在短期均線之上,日線技術指標也隨著股價反彈維持偏多走勢,後續若再度補量,短線有機會再創近期新高,建議可以沿著5日線偏多操作。

復盛應用去年每股大賺18.03元,今年第一季每股賺達7.59元,再創單季新高,復盛應用為國際球桿頭製造龍頭,也是全球最大高爾夫球具製造商,客戶涵蓋國際前4大品牌包含Callaway、Ping、Titleist等,且併購民盛後,增加冰上曲棍球鞋、摩托車車靴等產品營收,貢獻整體營收 10%。

復盛今年訂單也已經滿到6月,訂度能見度並看到9月,由於下游客戶訂單需求強勁,加上出貨順利,今年營收和獲利有機會再創新高,復盛應用的股價5月初也飆上225元,近期則隨著大盤下挫出現賣壓,上週五收在203.5元。

明安去年大賺一個股本

明安去年也大賺一個股本,每股稅後盈餘達10.01元,今年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則達3.64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明安上半年也訂單滿滿,並持續擴充越南二廠產能,在高雄新設的複合材原料創新研發中心預計第四季完工投產,將生產高加值複合材料的碳纖汽車輪圈產品,營運穩步成長,也帶動明安上週股價奔上百元大關,週五股價則收在93.6元。

大田去年每股也大賺20.15元,每股配發13.7元的現金股利,今年上半年訂單依舊滿載,但第一季受到原物料交期遞延,第一季合併營收年增率僅7.64%,部分高單價產品將延後在第二季量產,力拼第二季營運表現拼過第一季和去年同期。

鉅明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達2.02元,第二季因有第一季上市熱賣產品的持續訂單,營運表現可望超越去年同期,鉅明5月以來股價也一路上漲,上週一度上漲至53元,週五則收在49元,一個月股價漲幅近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