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基金〉台股波動劇烈 多數基金報酬打敗大盤

2022/05/22 05:30

台股基金報酬率前10名一覽表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近期台股大幅震盪,台股基金近1個月、3個月、6個月報酬率大多由正轉負,投資人紛紛大喊「賺的都吐回去了」。所幸,不管怎麼跌,近1年來台股基金報酬率大多仍維持正報酬。

以5月13日為基礎,大盤近1個月跌幅達8.49%,對照Cmoney統計顯示,在超過130檔的國內基金中,近百檔報酬率都比大盤表現佳,跌幅最少的為PGIM保德信高成長、兆豐國民、凱基開創、富邦高成長、野村成長、元大2001、新光創新科技、第一金店頭市場、景順台灣科技、台新2000高科技等。

若以近一年報酬率來看,統一龍馬報酬率高達31.09%、拔得頭籌,之後排名依序為安聯台灣科技、野村鴻運、復華數位經濟、群益創新科技、富邦台灣心、第一金小型精選、野村成長、聯邦精選科技、兆豐國民等,年報酬率都在20%以上,表現相當優異。

10檔科技基金報酬率轉負 先卡位下半年回升契機

投信業者也說,3-4月受到中國封城、供應鏈生產再陷瓶頸,以及市場傳出庫存調整、半導體產業前景出現雜音等影響,根據Lipper統計,國內10檔科技基金近1-3個月的報酬率由正轉負,跌幅最深達7.68%,嚇壞不少投資人。

元大投信認為,第二季適逢台股震盪,選股重心為競爭力最強的台股龍頭企業及高殖利率優勢標的,搭配原物料季節性商機,低接價格低廉的科技成長股,創造長線競爭力兼具殖利率雙贏,掌握修正機會,才能卡位下半年回升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