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電子貨架標籤 需求爆發 元太股價創掛牌新高

2022/05/21 05:30

元太股價逆勢創高,本週正式站上200元大關,創下掛牌以來新高。(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特稿

元太(8069)在2015年、2016年陸續結束韓國Hydis、關閉新竹2.5代線,正式淡出LCD產業,專注電子紙業務。如今華麗轉身,成為電子紙上游獨家材料供應商,隨電子紙應用百花齊放、電子貨架標籤(ESL)需求爆發,後續還有彩色電子書換機潮,元太股價逆勢創高,本週正式站上200元大關,創下掛牌以來新高。

元太股價飆高背後有其本面支撐,也有消息面刺激。過去10年,元太獲利呈現逐年成長態勢,毛利率連續5年穩定在4成以上,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4.53元,創下10年之最。今年第一季元太營收59.6億元,毛利率48.17%,營業淨利14.25億元,稅後盈餘14.6億元,EPS達1.28元。營收為近11年同期新高,毛利、營業淨利及稅後盈餘為歷年同期次高,首季營業利益更已超越去年上半年。

元太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智慧零售趨勢持續帶動ESL需求成長,以及潛在的彩色電子書換機潮。元太在2018年即與ESL大廠SES-imagotag合作,透過SES-imagotag陸續打進歐洲、北美等大型零售商,今年並有機會獲沃爾瑪(Walmart)採用,導入在全球的零售商店。

目前ESL在市場滲透率5%,現在才開始進入高成長期,未來2-3年滲透率有機會提升至20%以上,今年佔元太營收比重更將超過電子書。

近期市場傳出蘋果找上元太將在摺疊手機次螢幕導入電子紙,儘管李政昊對此傳言不正面回應,不過已留給市場許多想像空間,即使不是蘋果,在摺疊手機的次螢幕上,可能是電子紙下一個殺手級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