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波經貿諮商 簽署電動車等三份MOU

2022/05/18 05:30

台波經貿諮商會議昨舉行,雙方簽署研發、優良實驗室操作及電動車合作等三份合作備忘錄。(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呂伊萱/台北報導〕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政次皮喬維亞克(Grzegorz Piechowiak)週一深夜率團搭乘專機抵台,在台灣展開三天訪問,昨天與經濟部共同舉行第十屆台波經貿諮商會議,經濟部表示,雙方針對貿易、投資、半導體、電動車、氫能、資安、醫療及防疫合作等領域之議題交換意見,並簽署研發、優良實驗室操作(GLP)及電動車合作三份合作備忘錄(MOU)。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於開幕致詞中表示,全球經濟受新冠疫情及俄烏情勢衝擊,台波經貿在理念相近的基礎下,更形穩固;且雙方在綠能、資通訊、資安、新創等領域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礎,樂見制度化深化合作。

皮喬維亞克也強調台灣為波方理想的合作夥伴,盼與台灣續在供應鏈、半導體、電動車、氫能、醫療產業等領域深化合作。

本次會議並簽署三項備忘錄,包括工研院與波蘭國家研究中心(Lukasiewicz Centre)簽署研發合作備忘錄,針對電動車及節能應用促進化合物半導體元件(例如氮化鎵)共同研究開發。

另由我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與波蘭化學物質局(BCS)簽署優良實驗室操作(GLP)合作備忘錄;電電公會與波蘭環境保護研究院國家氣候變遷中心簽署電動車合作備忘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