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守住萬六大關 法人︰持股無須殺低

2022/05/12 05:30

台積電撐盤,台股守住萬六大關。(資料照,路透)

傳產、金融股賣壓重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國科技股上漲、再加上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財報傳佳音,台股昨(11)日由半導體類股領軍開出平低盤,但傳產、金融賣壓沈重,終場仍小跌55.45點、以16006.25點作收,勉強守住萬六大關,成交量約2082億元。法人分析,台股短線仍震盪整理,但投資人持股無須再殺低。

法人指出,受到晶圓代工漲價消息影響,IC設計族群跌幅不輕,但所幸台積電力守、減緩大盤跌勢。另有包括伺服器博智(8155)、交換器智邦(2345)、紡織股儒鴻(1476)、大成鋼(2027)等零星點火,台股收盤成功守住萬六大關。

從三大法人動向來看,昨日外資續賣149.48億元、自營商賣超7.53億元、投信續買1.4億元。外資昨除了賣超第一為電子股群創(3481)、賣超張數逾2萬張外,前十名中幾乎為傳產及金融股。尤其金融股占了6檔,新光金(2888)、元大金(2885)、開發金(2883)、富邦金(2881)皆賣逾萬張。外資期貨空單昨回補3728口,累積外資期貨淨空單為9158口。

可布局實力較佳產業

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台股近期除面對聯準會貨幣緊縮政策對全球股市帶來的影響外,還有中國疫情封城變數,再加上本土疫情快速升溫,使得台股投資信心面受影響。不過檢視經濟數據與各市場今年來的回檔幅度,似乎過度悲觀,隨著台股第一季財報陸續公布,投資人可挑選實力較佳的產業進行布局。

法人分析,近日指數跌破所有均線,空方氣勢高漲,不過台股於5月10日出現本波低點15734點後,未再有新低點。目前籌碼面看起來比想像中穩定,建議投資人持股無須再殺低。法人也說,今年第一季季報已進入最後公布階段,等個股股價反應告一段落後,選股可依據復工復產的狀況,逢低布局未來有展望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