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房+升息夾擊》北台灣520檔期 桃市以外全熄火

2022/05/06 05:30

竹科新貴指名度高的竹北五大重劃區、新竹市關埔重劃區等多處新案少之又少,甚至加起來新案總銷不到80億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新案供給量退潮。根據市調業者統計,今年北台灣五二○檔期新推建案總銷約一六四七.七億元、年增幅僅三.二六%,只比去年同檔期受到疫情三級警戒襲擊時高一些,且是二○一八年以來的五年次低,各縣市中僅桃園市推案積極,其餘縣市處於幾近熄火狀態。

北台新案量 創5年次低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受到打房、升息、疫情及烏俄戰爭等多重因素夾擊,多數建商推案意願偏低,部分甚至直接放暑假;根據統計,今年五二○檔期、北台灣各縣市以桃園市新推建案案量最大、預估達五八六.九億元,新案集中在高鐵青埔特區、A7重劃區等,兩區包辦三五○億元。

雙北市五二○檔期新案表現,北市約二五四億元、新北市約五三二億元,其中新北市新案總量罕見低於桃園市;何世昌指出,新北市五二○檔期新案分散,且有建商已提前放暑假,即便有新案釋出,逾六成規劃單戶三十坪以內的小宅,最小坪數甚至僅十坪。

處於供需失衡的新竹地區,尤其是竹科新貴指名度高的竹北五大重劃區、新竹市關埔重劃區等多處新案少之又少,加起來新案總銷不到八十億元。五二○檔期新竹的新案主要集中在外圍,包括竹市北區、竹縣新埔、湖口等,這三個區域新案總銷占大新竹比重逾七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