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港局勢悲觀 港商在台資產換手僑外資

2022/05/06 05:30

黎智英持有過的豪宅、豪墅(製表:記者徐義平 圖:資料照)

黎智英在台2筆億元豪宅 近期轉至僑外資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壹週刊創辦人黎智英在台灣的房產投資團隊從二○一八年買進「忠泰M」後,近幾年幾乎都是賣樓、賣地,長達四年沒有公開買進房地產資訊,直到今年二月才以本地公司的漢強建設名義買進新莊土地;但這段期間出現二筆資產從港商換手到僑外資,更透露出黎智英家族對現在香港局勢的悲觀與不安。

近幾年賣樓賣地 套現逾160億

近幾年來壹傳媒因資金吃緊,三年內一口氣賣掉北市內湖五棟廠辦大樓,變現近六十億元;而創辦人黎智英台灣房產投資團隊也從買家轉為賣家,接連出售內湖、土城等合計逾一.三萬坪工業地,賣地總額逾一百億元。

擁多筆台北豪宅 多出租獲利

房產業者指出,黎智英在台布局房產相當多元,早期鎖定北市內湖五期附近,以及新北市土城等兩處工業地,接著轉進豪宅,在二○一○年砸十餘億元,直接掃進當時還在預售的豪宅「頂高麗景」七戶,二○一二年再砸近五億元買進坐擁北市仁愛路林蔭大道的「仁愛吾疆」一戶,另還投入逾一億元買進「忠泰M」一戶;買進豪宅絕大多是以「收租」為目的。

黎智英過去在台灣期間是住在自己買下的陽明山菁山路豪墅,但該豪墅在去年三月已賣掉,去年九月又將大安森林公園首排豪宅「頂高麗景」十二樓賣給兒子黎崇恩掛名負責人的僑外資維港公司,甚至早已把台灣主導房產投資的多家港商法人全部變更地址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的一間鐵皮屋平房。

今年三月,「仁愛吾疆」十八樓以三.九億元賣給僑外資九龍置地,而僑外資買家登記地址同樣是那處鐵皮屋平房;房產業者分析,黎智英在台多筆資產都是自家人買賣,從右手港商換至左手僑外資或台企名下。

房產業者分析,過去不論是壹傳媒或是黎智英房產團隊出脫資產時間點主要都集中在二○一八年至二○二○年,推測應與當時香港局勢變化有很大關係,而重新在台購地,改以本地公司出手或換手到僑外資,也透露出黎智英家族對現在香港局勢的悲觀與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