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上週減持金融股 新光金賣最多

2022/05/01 05:30

外資週賣超前10名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道瓊指數重挫逾九百點,台股下週再度面臨萬六保衛戰!上週台股跌多漲少,指數一度跌破今年低點,觀察外資週賣超達八百七十億元以上,賣超重心仍放在金融電子,賣超前五名中有三名都是金融股,而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名列外資週賣超第二名。

新光金控(資料照)

根據Cmoney統計顯示,上週外資週賣超第一名為新光金、賣超張數超過十八萬張,第三名為開發金、賣超張數逾五萬五千張,元大金名列第四名、賣超張數逾五萬二千張;法人分析,自年初以來,外資買超重心多集中於金融股,雖金融股仍有升息題材,但對外資來說,是以減持手中部位為優先,同樣的,外資週賣超排行榜中如中鋼、華航、群創、大成鋼等,也都是先前積極買超的個股。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外資今年以來賣超主要鎖定權值龍頭股,主要是今年美股科技股表現落後,拖累台股科技股也疲弱不振,進而影響指數走勢;他認為,全球半導體股票今年以來因美債殖利率攀升而遭受估值修正壓力,但不少資金仍看好長期走勢進場撿便宜,半導體ETF今年以來吸引約六十八億美元的資金,已超過去年全年五十二億美元,顯示投資人預期半導體需求強勁,股價下跌反而讓半導體類股更具吸引力。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也說,大盤已來到相對低點,但短期市場信心較為疲弱,股市仍以區間整理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