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逢低買進 美股早盤反彈

2022/04/28 05:30

中港股市週三收高,日本、南韓、台灣等亞洲股市則因週二美股重挫而下跌。(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三美歐股市均從六週低點反彈走高,因投資人逢低買進,加上微軟、賓士汽車、米其林輪胎等企業財報優於預期;中國人民銀行表示,將提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擴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中港股市週三收高,亞洲其餘股市則因週二美股四大指數重挫而下跌。

週二美股四大指數收盤慘跌,因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Fed)的激進升息政策,恐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加上中國擴大封鎖措施將拖累經濟成長,以及Google財報不如預期,道瓊指數收盤重挫二.四%,標普五○○指數收跌二.八%,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大跌四%,費城半導體指數暴跌四.四%,也拖累週三日本、南韓、台灣等亞洲股市都收黑。

但週三美股開盤反彈走高,因投資人逢低買進,加上微軟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十八%、淨利增加八%;另據統計,目前已公布上季財報的美國上市企業,優於市場預期的將近八十%,也令投資人鬆了一口氣。台灣時間晚上十點,道瓊指數上漲○.四%,標普五○○指數上漲○.六%,那斯達克指數上漲○.四%,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三%。

週三歐股三大指數走高,因賓士汽車、米其林輪胎等企業財報優於預期,Clairant提高獲利預估;中國人行表示,將提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擴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也有助於提振中國股市信心。

俄羅斯雖然宣布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輸出天然氣,但歐盟官員指出,俄國此舉他們已有所準備,歐盟未來幾週仍有足夠的天然氣庫存,也化解市場一些疑慮;但分析師說,俄國停止對歐洲國家出口天然氣,提醒市場烏俄戰爭仍有升高的可能性,未來股市仍將劇烈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