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強化綠色營運 兆豐陪著地球森呼吸

2022/04/25 05:30

兆豐金控集團總動員,淨灘、植樹具體行動愛地球 。(兆豐金控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兆豐金融集團為展現實踐永續承諾的決心,積極由上而下,引領子公司建立穩健的永續治理架構。兆豐金控暨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表示,各國企業都必須正視營運面將受到的挑戰及難題,除主管機關金管會透過「綠色金融2.0」政策,促進整體社會邁向永續發展外,金融業更應積極擔任產業轉型推手,期能早日實現「發揮正向影響,引領永續發展」的堅定使命。

整合子公司資源 推動ESG

兆豐近年對於推動ESG作為不遺餘力,透過整合子公司資源,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聚集集團力量動起來。在環境永續面向,自2019年起累積採購近900張再生能源憑證,於2020年4月成為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架構簽署者,也參與CDP原碳揭露專案,獲「管理」等級肯定。

2021年除持續進行全台192處營運據點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並通過第三方驗證外,更全方位規劃集團五棟自有大樓、七家子公司齊力導入環境(ISO14001)、能源(ISO50001)管理系統暨取得綠建築標章;另配合國家自主承諾(NDCs) 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暨參考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BT)精神,訂定2030年集團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20年減量25%之中期目標,積極進行去碳布局、邁向低碳營運。

兆豐銀行也於2021年8月正式簽署加入赤道原則協會,為第二家公股行庫簽署導入、全球第119家會員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