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規模達1.1兆元 台股主被動基金寫新頁

2022/04/22 05:30

台股主、被動基金3月規模來到1.1兆元寫下歷史新高。(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陳永吉/綜合報導〕台股今年3月持續高檔震盪、操作難度大增,但聰明的散戶明顯轉戰台股基金!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台股主、被動基金3月規模來到1.1兆元寫下歷史新高,其中元大投信單月增加472.1億元最多,而又以元大台灣高股息ETF(0056)最獲青睞。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台股主、被動基金規模第一名為元大投信,規模達5094.1億元、3月新增472.1億元,第二名則為國泰投信,基金規模為1540.5億元、3月新增137.1億元,第三名是富邦投信,基金總規模達1071.1億元、3月新增77.9億元。

投信表示,3月台股基金規模持續增加,其中以訴求高股息投資的元大台灣高股息ETF單月增加37.1億元最多,其次為國泰投信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此外,被動型台股基金ETF也廣受投資人青睞,同樣是以高股息ETF為主,元大高股息ETF今年4月連續兩週受益人數單週增加逾8000人,總受益人數突破62萬人,目前是國內ETF受益人數冠軍;不過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受益人數也急起直追,受益人數也達44萬人。

投信提醒,投資人參與基金配息時,除關注配息率,應同步留意報酬率,高配息率不等同報酬率,另外需注意配息頻率,投資人可選擇半年配或季配息等一年多次配息的產品,或者每年配息一次,端看各自的需求。

此外,觀察公會最新3月基金規模數據也可發現,國人投資主流明顯有「股優於債」、「台股優於海外」的兩大趨勢,台股3月主被動基金合計超過1.1兆元,而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僅逾8700億元,兩者差異逐漸拉大、已達2300億元,顯示不少投資人看好台股、資產配置大挪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