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台灣9家上榜創紀錄

2022/04/21 05:30

2022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台灣9家入榜創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際知名調研機構科睿唯安(Clarivate)昨(20)日頒發「2022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給台灣9家機構,得獎者包括工研院、鴻海 (2317) 、聯發科(2454)、廣達(2382)、台積電(2330)及首度進榜的友達(2409)、台達電(2308)、緯創(3231)和瑞昱半導體(2379);今年台灣得獎機構數不但再創新高,更領先英、法等國,高居全球第3。

工研院在經濟部積極投入與支持下,依5大專利指標包括技術獨特性、影響力、全球化、成功足跡與數量上表現尤其優異,連續5年、第6度獲獎,不但是台灣獲獎次數最多的機構,也勇奪亞太研發機構得獎之首。

工研院6度獲獎

亞太研發機構居首

自2012年以來,國際知名調研機構科睿唯安(Clarivate)每年主動調查分析並發表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針對上百萬家專利達500件的企業、機構進行評選調查,挑選出100家「創新機構」,台灣入選的9家在每一項指標中皆名列前茅,有一些項目甚至達前25名,以國家與產業別來看,台灣半導體公司的成長速度為全球第3,僅次於中國通訊業和南韓的汽車領域。

科睿唯安表示,今年評選標準首度加入「技術獨特性」為評選標準,「全球化」指標從過去納入中美日歐到今年全球都納入,評選標準更加嚴格,這對企業挑戰不小,過去平均約有7成公司會在隔年持續留在榜中,今年只剩下5成。但台灣獲選家數不減反增,顯示台灣企業在專利智財的競爭力。

鴻海為第5度得獎,該公司中央智權總處處長林忠億表示,產業不創新就會被淘汰,為了產生更好、更快、更便宜的產品的目標,就要努力投入研發、投入創意、開拓新的市場,專利不只是保護,鴻海希望能做到更多專利分享,讓台灣創新產業變成一個活水。連續4年獲獎的的廣達表示,專利是開拓新市場、投入研發人員與實驗設備的指標,未來會針對元宇宙相關應用布局專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