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控衝擊 8大商會要求降稅減租

2022/04/20 05:30

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週一會晤8個外國商會的代表,重申動態清零政策的立場;外國商會則呼籲中國政府,協助減輕外企在防疫封鎖期間的負擔。(路透)

〔編譯盧永山、楊芙宜/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週一會晤八個外國商會的代表,討論中國的防疫措施對經濟的衝擊,王文濤承諾將解決供應鏈問題,但重申動態清零政策的立場;外國商會則呼籲中國政府,協助減輕外企在防疫封鎖期間的負擔。

在武肺疫情復燃,上海等多省市實施嚴格封鎖措施,衝擊中國經濟之際,王文濤會晤來自歐盟、德國、日本、南韓、英國等五國商會,以及中國美國商會、上海美國商會與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的代表。

華北德國商會執行董事希爾德布蘭特(Jens Hildebrandt)指出:「現行的封鎖措施,導致生產停頓、物流和供應鏈中斷,加上限制人員移動,不僅引發短期疑慮,也產生長期後果;我們尋求中國政府就如何減輕外企的負擔,包括減稅、降低社保支付和降租等方案,給出明確的訊號。」

中國英國商會會長林奇(Steven Lynch)在會中指出,中國已失去投資和人才的吸引力,「我們希望中國澄清動態清零政策,以及根據這項政策所施行的措施,應與所產生的風險成比例」。中國美國商會則表示,中國特定的防疫應用程式(App),並不適用持外國護照的居民,並呼籲中國開放接種外國疫苗。

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中國研究計畫負責人勒芙莉(Mary Lovely)表示,中國經濟陷入困難,部分原因是防疫政策朝令夕改,決策人士又不敢輕易降息,而消費和淨出口一直是中國經濟成長的兩大動力,但在審視這兩股動力後發現,中國經濟出現了「真正危險的跡象」,可能在第二季陷入衰退。

IMF下修中國今年GDP至4.4%

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二公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衝擊,對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八與○.二個百分點,至皆為三.六%;中國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四.四%與五.一%,分較上次下修○.四與○.一個百分點。另微幅下修台灣今年成長率至三.二%,通膨率預估則上調○.八個百分點至二.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