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業︰定義模糊 理賠壓力暴增

2022/04/20 05:30

金管會宣布,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於居家照護期間,仍然得比照一般住院情形予以理賠。(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暴增,金管會針對投保防疫險的民眾,確定開放居家照護期間,保險公司仍然得比照一般住院情形予以理賠。保險業者坦言早有心理準備,雖都強調配合政策辦理,但因定義模糊,預料理賠金額將因此大幅增加,主要的變數除了確診者暴增外,且防疫政策不斷改變,對保險業造成不可預知的變異性實在太大。

保險業者指出,雖然以往只要確診,就會被收治到醫院治療,但此波疫情,九十九%為輕症,甚至多數無症狀,金管會要求業者比照住院給予住院日額理賠,雖然有「前提」,是「必要時,須由專責醫療團隊進行遠距醫療或後送就醫」,其中的「遠距醫療」何者需要?定義就相當模糊。

業者認為,不少輕症、無症狀者,原本也許沒有醫療需求,但因為有購買防疫險,依照人性,多會以「鼻塞頭痛」等各種症狀,要求給予「遠距治療」,如此都可獲得住院日額理賠;由於理賠人數暴增,目前形同只要是確診者,每日一千元起跳的住院日額都跑不掉,業者理賠壓力將暴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