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短空長多 投信:逢低布局好時機

2022/04/17 05:30

外資週賣超前10名排行(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記者張慧雯)

外資狂賣電子股 科技基金報酬率轉負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中國封城、供應鏈生產再陷瓶頸,以及市場傳出庫存調整等影響,半導體產業前景出現雜音,外資狂賣電子股,國內科技基金報酬率近三個月也由正轉負;但投信業者異口同聲指出,全球半導體產業持續擴張,利空因素消除後,半導體大廠仍將扮演台股回神的要角,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外資上週又賣556億

賣超前10名半數是電子

外資連續三週賣超台股,上週再度賣超五五六億元,其中又以聯電、臺企銀賣超逾十萬張最多,護國神山台積電也遭外資大賣逾四萬三千張,若以外資週賣超前十名來看,包括聯電、仁寶、台積電、宏碁、日月光投控都入列,半數皆為電子股。

半導體前景是否出現疑慮?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據IC Insights統計,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將超過六千八百億美元,連半導體巨頭Intel也斥資一百七十億歐元蓋兩座新廠;他認為,半導體晶片的全球短缺現象使企業存貨量不斷下探,而供貨量居全球之冠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有屹立不搖的產業地位,雖然近期台股受到費城半導體指數拉回影響,又有中國封城干擾,半導體等電子類股表現相對失色,但只要市場消化近期升息、封城等負面訊息後,指標半導體大廠仍將扮演引領台股回神的要角。

聯邦股票投資部主管林建良指出,目前大盤呈現量縮震盪觀望格局,投資人未來應留意指數能否重返月、年線支撐,才有止跌跡象,有鑑於利空因素尚未消除,宜待重返季線再提升持股水位為宜。

紀律性逢回就進場

看好半導體上游族群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認為,今年以來外資賣超金額逾五千八百億元,不少外銷概念股已有超跌的現象,但目前來看,即使進入超賣區,短期內仍難以判斷股價是否已過低點,建議投資人採取紀律性的逢低布局方式,如定時定額或是大盤出現回檔時再適度進場,至於半導體上游仍是看好族群,這一點未曾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