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營收、獲利創新高 台積雙巨頭年薪反降至4億

2022/04/16 05:30

台積電去年營收、獲利皆創新高,但董事長劉德音(右)與總裁魏哲家(左)年薪不增反減,同為新台幣4億元,年減約0.22億元。(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新高,甫公告的年報揭露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年薪不增反減,同為新台幣四億元,年減約○.二二億元,減幅約五.二%。

台積電表示,公司去年起結構調薪二成,提高固定薪酬,但也調整變動薪酬的員工分紅,固定薪酬提高有助基層員工的收入增加,主管整體薪酬則會有影響,但會走向多元薪酬,例如日前首度實施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採獎酬連結股東利益與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績效。

劉德音與魏哲家年薪雖不增反減,但平均月薪達三千三百多萬元,羨煞一般人,不過,相較半導體巨擘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去年多元薪酬高達一億七八六○萬美元(約新台幣五十一億元),台積電雙巨頭年薪相對少很多。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中,年薪超過一億元的共有六位,其中歐亞業務資深副總侯永清酬金級距向上提升,其他包括歐亞業務資深副總何麗梅、營運資深副總秦永沛、研發資深副總米玉傑、資訊技術及資材暨風險管理資深副總林錦坤和研發資深副總羅唯仁。

酬金五千萬至一億元級距的,則有財務副總經理暨財務長黃仁昭、企業規劃組織資深副總王建光、業務開發資深副總張曉強、法務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人力資源副總馬慧凡、營運副總王英郎、副總經理余振華、營運副總張宗生、研發副總吳顯揚、研發副總曹敏、營運副總廖德堆、營運副總廖永豪、研發副總游秋山等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