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幕後》小K談家族紛爭 「這是張家的事」講7次

2022/04/15 05:30

長榮二房獨子張國煒。(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王憶紅/特稿

長榮二房獨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首次為家族經營權之爭現身說法,在談及家族紛爭時,超過七次說了「這是張家的事情、家族的事情家族處理」;但之前只有大哥張國華及張國明、張國政聯盟的弟弟派二派,如今助弟弟派、讓長榮國際一夕變天的張國煒正式浮出檯面,讓經營權之爭又分出支線。

長榮集團要回到過去創辦人張榮發一統集團時代,勢必不可能,畢竟企業傳到第二代,開枝散葉是定律;因「可憐紅顏總薄命、最是無情帝王家」!

張榮發二○一六年過世後,資產上兆元的長榮帝國,不時傳出撕破臉的經營權之爭。張國政曾對二四○億元遺產由張國煒繼承一事,提出遺囑無效訴訟案,而法院一審判決遺囑有效,張國煒獨得一四○億元,張國政一審敗訴後提上訴。

市場人士多認為,反正一審已輸,弟弟派可能做個「順水人情」;但果真如此嗎?張榮發海外資產有多少?只有從年輕時就跟著張榮發的長榮帳房柯麗卿才知道。

除遺產外,張國政當年也專注長榮航空的經營,未來是否重掌兵符,或是甘願當個快樂大股東,也攸關張國煒星宇航空發展;張國煒與弟弟派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建立「互信」基礎,將有待考驗。

大房三兄弟當年齊心合力將張國煒趕出長榮集團,可說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而當年的主要敵人成為合作夥伴、來打擊主要敵人後,未來誰是主要敵人、次要敵人?長榮集團股權若沒有如大哥所說的將長榮國際、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權分清楚,兄弟再拿錢買下有興趣的公司來經營,否則之後第三代、第四代的家族之爭,恐持續上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