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倒地 歐美股震盪

2022/04/08 05:30

週四亞股跟隨週三美歐股下挫,主因是美國聯準會(Fed)三月會議紀錄透露將加速縮表和升息速度。(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四亞股跟隨週三美歐股下挫,主因是美國聯準會(Fed)三月會議紀錄透露將加速縮表和升息速度,投資人也擔心中國多地封城對經濟造成的壓力;週四歐美股盤中漲跌互見。

週四MSCI日本以外亞太指數下跌一.二%至一週以來最低,其中南韓綜合指數收跌一.四%,上證指數收跌一.四%,恆生指數收跌一.二%;日經二二五指數收盤下跌一.七%。

週三美國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一○○指數連跌兩天,曾是市場熱門避風港的蘋果與微軟,過去兩日分別下挫三.五%及五%,交易員轉而買入公用事業及必需消費品股。

盛寶金融(香港)市場策略師黃永輝表示:「在Fed決策官員近期發言及三月會議紀錄公布後,市場注意力已轉向量化緊縮,其目標是緊縮金融條件,壓抑總體需求;Fed樂於接受經濟出現若干疲軟,希望降溫就業市場,不像過去那樣想要保護就業市場。」

投資人也擔心,中國多地實施封鎖衝擊經濟;野村證券預估,中國二十三個城市、一.九三億人口受影響,占中國國內生產毛額的二十二%。

此外,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十六.六萬人,創一九六八年以來最低水準,是連續第三週低於二十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