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全封!衝擊電子5哥供應鏈

2022/04/02 05:30

中國上海疫情持續擴大,上月30日實施「全域靜態管理」,衝擊電子五哥供應鏈物流面。圖為上海3月28日擴大封鎖畫面。(路透)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上海疫情持續擴大,上月30日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國內筆電代工大廠電子五哥昨除和碩(4938)語帶保留,其餘均表示已衝擊整體供應鏈物流,包含間接影響其他廠區出貨、進料。

和碩低調不回應

廣達:人員遭留廠

上海原採取分階段「半封城」,3月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浦東、浦南交通、日常活動暫停至4月1日解封,並從1日至5日於浦西展開第二階段封城,因疫情擴大,當地政府上月30日改採「全域靜態管理」,實質為全面大封城,和碩對於物流、營運狀況語帶保留,低調不願回應。

廣達(2382)則指出,目前上海情勢更加嚴重,駐廠人員遭要求留廠,季底拉貨潮因而多少受到影響,所幸筆電產能80%位於重慶,而輸美伺服器產線重鎮則在台灣,昆山供應鏈與上海來往密切,上海封城不會只衝擊單一產業或廠商。

緯創:昆山廠營收占比不高

仁寶:3月最後一週出貨延遲

緯創(3231)表示,雖然上海研發中心正常運作,但昆山出貨、進料有一定程度衝擊,幸好該廠是生產占整體營收比重極低的IoT(物聯網)產品,緯創筆電生產重鎮成都、重慶廠料況衝擊不大,泰州面板廠也無重大情況。

仁寶(2324)提到,上海封城的管制措施包括機場、陸上交通等,對於昆山整體物流一定會有影響,成本壓力有所上升,目前看到3月最後一週部分出貨發生延遲,具體營收數字近日將結算。

英業達(2356)浦東廠結束首階封城後又遭遇「全域靜態管理」,外部物流依舊不順,伺服器與智慧裝置交貨受影響,持續調動馬來西亞、捷克、墨西哥產線支援,由於首季為淡季,且筆電生產無虞,最終不良衝擊可能沒有預期那麼多,將持續關注上海官方防疫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