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印度廠 傳下月量產iPhone 12

2022/03/26 05:30

市場傳出和碩今年4月起將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工廠生產iPhone 12,圖為iPhone 12示意圖。(彭博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市場傳出電子組裝大廠和碩(4938)印度廠在去年底小量試產智慧型手機等產品後,即將於4月量產iPhone 12,後續還會生產iPhone 13,受此利多發酵,外資已連續14個交易日買超和碩,總張數達7萬1248張,和碩本月7日股價觸及波段低點67.5元後,昨天收盤價是73.6元。

和碩為蘋果旗下產品提供代工組裝服務,因應蘋果布局,跟隨緯創(3231)、鴻海(2317)腳步,去年7月註冊印度子公司,並於去年9月公告購置總價4.84億元的機器設備,計畫在去年底小量試產,並於今年正式進入量產,主要產品為智慧型手機。

預計在當地招雇6千員工

市場傳出和碩已通過今年度量產目標,下月起將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工廠生產iPhone 12,後續還會生產iPhone 13,預計在當地招雇6000名員工,根據印度生產關聯激勵(PLI)計劃,和碩2024年產值若達800億盧比(約新台幣300億元),就可獲得6%的生產成本補助金。

和碩昨回應記者詢問時表示,無法針對單一產品或市場傳言進行評論,但無論是印度廠生產、或是其他如墨西哥車用產品擴廠計畫,一切皆如期進行中,今年首季缺料情形相較於去年同期要好一些,今年下半還要持續追蹤料況。

法人表示,目前市場上美系手機需求良好,預計今年和碩美系手機出貨量將年增6.7%,並預期iPhone產品今年全年可望貢獻和碩7%獲利,和碩持續按照客戶要求在越南、印度、北美擴充產能,實際獲利情況尚需時間醞釀發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