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激情演出 專家:空手進場時機已晚

2022/02/27 05:30

台銀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認為,烏俄戰事推升金價走勢只是「暫時的」,空手進場時機已晚。(路透檔案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烏俄戰事開打,金價一度衝到每盎司一九七四美元,不少外銀預估,這波金價有望破二千美元,再創新高;素有黃金王子之稱的台銀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認為,烏俄戰事推升金價走勢只是「暫時的」,可視為今年黃金上漲趨勢中的「一時激情」,空手進場時機已晚,留意震盪加劇,但滿手股票投資人可考慮配置一點黃金來分散風險。

楊天立:

減碼1成股票 配置5%黃金

楊天立認為,就算沒有烏俄戰事,今年黃金在通膨、資產價格膨脹與聯準會(Fed)政策三大風險下,也會溫和上漲。尤其是聯準會政策帶來的市場風險變數更大,從過去經驗來看,通常聯準會升息前黃金都會跌,之後視通膨情況回升,今年突然爆發烏俄戰事,黃金意外在Fed升息前走高,打亂原先市場佈局。

他認為,若西方國家未參戰、戰事也未擴散到歐洲其他地方,演變成世界大戰的機率低,區域性戰事的地緣政治風險很快就會消退,對金價刺激只是暫時的。

楊天立說,金價從去年八月到今年二月烏俄戰事開打前已經漲了二百美元,俄羅斯一攻打基輔,金價當天先衝到一九七四美元再跌回一八七七美元,最後收在一九○二美元,上沖下洗近百美元,震盪加劇,就算後面有機會升破二千美元,可能隨時會拉回,空手者此時進場獲利不易。

由於今年通膨、政策風險大,他比較建議滿手股票的投資人,從資產配置角度,在適當時機減碼一成股票,其中的五%投入黃金、五%放現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