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週賣超63億 法人:台股短線區間震盪

2022/02/20 05:30

法人認為,外資、自營商近一週賣超分別達六十三億元、五十二億元以上,對於外資持續賣超的個股,建議投資人介入時宜更謹慎。(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下跌七十八點,所幸從週K線角度來看,台股週線連二紅;法人認為,外資、自營商近一週賣超分別達六十三億元、五十二億元以上,對於外資持續賣超的個股,建議投資人介入時宜更謹慎。

根據Cmoney統計顯示,外資最新週賣超個股前五名分別為群創、聯電、友達、臺企銀、緯創,其中,聯電、群創連續兩週都是外資賣超前兩名,累計近兩週外資賣超群創高達二十一萬張、聯電賣超逾十五萬張,使得聯電股價從今年一月三日的六十五.五元,上週五跌至五十三.七元,群創股價也從十九.八元跌至十六.八元,法人建議,最好等外資賣超縮手後再介入。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受烏衝突與美股影響,台股大幅波動,不過從歷史經驗來看,地緣政治風險對股市的影響多屬短線,上半年影響台股的重點仍在通膨與聯準會動向,而美國升息前震盪拉回走勢難免,自然牽動台股投資情緒。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則提醒,電子次產業今年獲利預期,雖已從先前預估的衰退逐漸上調至成長,但多數成長率仍較低,且目前市場正處於反映升息後資金退場的階段,台股短線仍以區間震盪為主。

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施政廷也認為,受供應鏈瓶頸與通膨壓力等不確定性因素,今年各產業獲利成長速度不一致,加上市場投資目標轉成著重高品質與低波動因子的投資特性,建議投資人不僅要選擇成長趨勢股,也要重視基本面與股價波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