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員洩客戶個資 金管會:可重罰5千萬

2022/01/28 05:30

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莊琇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正妹客戶開戶後 竟接到銀行保全傳訊「想認識妳」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一名女網友日前到新北市板橋某銀行開戶,她事後不滿指出,前幾天到銀行開戶後,回家卻收到該銀行的保全用電話加她的LINE,還傳訊息稱想認識她,原來竟是銀行行員私自將女網友電話給保全!

銀行:已開除行員、保全

該行總行接到女網友投訴後,表示已開除該名行員和保全。對此,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昨表示,目前就個案正在調查中,行員洩露電話給不該知道的人知道,可能已違反「個資法」或「銀行法」,若違反銀行內控規定(指「銀行法」),可依情節輕重罰鍰二百萬元到五千萬元。

女網友是在本月二十二日到新北市板橋某銀行開戶,之後LINE突然收到一則陌生訊息,對方指出他是剛才女網友去開戶銀行的保全,認為女網友穿著很好看,所以向行員提到這件事,之後行員就將女網友開戶的電話給他。

對方還稱:「還是鼓起勇氣傳訊息給妳了,即使妳不打算跟我認識,也不要怪罪這位同事,他那邊得到的名字跟電話也不會有任何外流,請妳放心」。

金管會:違反個資法、銀行法

這番話卻惹怒女網友,質疑「可以隨便亂洩漏個人資料嗎?」,她希望此誇張的違法行為讓大家知道,因為或許還會有其他受害者。

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昨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在看到媒體報導之後,銀行局已經立刻請相關銀行通報限期改善措施,後續會按照改善計畫依規定處理。

邱淑貞表示,有關行員將客戶個資提供給不應該看到的人,已經違反「個資法」或「銀行法」銀行內部控制的相關規定,金管會在調查以後,會看情節嚴重程度進行處分。由於個案正在調查中,最後若有處分結果,一定會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