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局智慧製造 鴻海FII砸442億投資中國贛州

2022/01/28 05:30

鴻海子公司FII砸442億投資中國贛州。(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科技集團廿六日公告取得贛州富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百分之百股權,子公司工業富聯(FII)又於當天與中國江西省贛州市政府簽訂《投資合作協議》,將在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人民幣一○一億元(約新台幣四四二億元),佈局高端製造與智慧製造,主攻手機精密零件。

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去年八月在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商議智慧型手機投資案,本月廿六日與贛州經開區管委會、贛州市政府簽訂《投資合作協議》,計劃在贛州經開區投資人民幣一○一億元,展開高端製造與智慧製造建設。

產業人士認為,主要是針對智慧型手機相關精密零件業務進行擴產,目前鴻海在高端手機設計上,已有鄭州廠IPEBG事業群進行製造技術研發、自動化、機器人及智慧化解決方案,將透過投資贛州強化手機精密零件製造版圖。

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說,希望藉由此次與贛州市政府的共同合作,將當地建設成為「智慧製造+綠色製造」示範園區,為相關企業高品質發展與數位轉型達到示範作用,盼藉由此舉帶動贛州市、江西省中部、西部的經濟發展;贛州官方則指出,工業富聯落地將有助當地加速創造現代電子產業聚落,為當地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