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竊技術 美光將撤上海設計團隊

2022/01/28 05:30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已證實,今年底前將關閉上海的DRAM設計團隊。(美聯社資料照)

已有高層及超過1/3員工遭中國競爭對手挖角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中國財新網、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已證實,今年底前將關閉上海的DRAM設計團隊,並要求一五○名員工的一部分移往印度或美國,此舉是為了防止人才和技術流向中國競爭對手。

年底前部分員工將移往美、印

不願具名的美光員工表示,這個計畫是在去年十二月決定,因上海DRAM設計團隊的部分高層與大量員工遭中國競爭對手挖角,有技術外洩的疑慮;美中關係日趨緊張也是另一原因。美光負責上海DRAM設計業務的主管在領英(LinkedIn)透露,將調任美國亞特蘭大業務部門負責人。

市場分析師表示,美光關閉上海DRAM設計團隊是預防性措施,目的在防止人才與技術流向中國競爭對手。近年來中國在「中國製造二○二五」計畫下,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以高薪和股票選擇權挖走外企員工的情況時有所聞,美光上海DRAM設計團隊三○○名員工中,就有超過三分之一被挖角。

在這次關閉上海的DRAM設計團隊前,美光就已縮減中國的NAND快閃記憶體設計團隊,並將其亞洲NAND研製中心遷往新加坡。

美光先前表示,對中國政府以各項資金補貼其競爭對手,並限制外企發展表達憂心,稱這種作法將衝擊美光業務。

美光並非第一家縮減中國研發團隊的美國半導體公司;超微半導體(AMD)先前也表示,計畫縮減上海研發中心,促使一些員工離職。許多美國半導體公司並未與中國籍員工簽署競業條款(non-compete agreement),使中國競爭對手可以輕易挖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