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遊戲展+寒假旺季加持 遊戲股強強滾

2022/01/24 05:30

台北遊戲展及寒假與過年旺季加持,遊戲股卻成為避險資金進駐的主力。(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受惠台北遊戲展1月22日登場,再加上寒假與過年旺季加持,上週五(21日)台股跌破萬八大關,但遊戲股卻成為避險資金進駐的主力,華義(3086)攻上漲停板來到144元,隆中(6542)、橘子(6180)、昱泉(6169)漲幅都超過3%。

此次2022台北國際電玩展(TGS)於1月22至25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展出超過140款遊戲、硬體等,而國內遊戲大廠包括智冠(5478)、大宇資(6111)、網龍(3083)、弘煜科(6482)、真好玩娛樂(8491)都有參展。遊戲股近期陸續傳出跨足NFT(非同質化代幣)市場的消息,歐買尬(3687)率先推出限量遊戲NFT商品,在多重題材下,股價一度上漲至最高價235元,不過上週五股價已回檔來到145元;而網龍則宣布推出「《天子傳奇S》原著港漫動態典藏」系列,21日中午12點在OpenSea平台上架,首款釋出《天子傳奇》漫畫主角「姬發」,未來還有更多NFT產品即將發布。

網龍指出,《天子傳奇S》是自製研發,改編經典港漫《天子傳奇》全新打造MMORPG(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產品,而此次《天子傳奇S》原著港漫動態典藏NFT系列,總計推出5款,除目前推出的原著港漫動態典藏系列,網龍也正在籌備盲盒抽獎、實體紀念、集換互動等不同形式,未來將陸續釋出,讓《天子傳奇S》在NFT運用上,不僅是物品般的買賣蒐藏,也將是另一種充滿樂趣的福利釋出管道。

華義買盤踴躍,主要是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4.86元,營運明顯轉佳之故,且今年預計再代理兩款以上遊戲,也正規劃NEF相關產品。至於橘子集團因應農曆新年也推出「橘子嘉年華」活動,橘子支付將推出超商、中油通路加碼滿額高額零用金回饋,期待能有效挹注1-2月營收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