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萬元飯店〉萬元是否回不去了?業者看法不一

2022/01/23 05:30

太魯閣晶英酒店前身是「天祥招待所」,重新裝修後,逐步改變市場定位,是讓人會想一去再去的酒店。
(取自太魯閣晶英酒店網站)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萬元飯店如雨後春筍冒出,一開放預定,電話就被打爆。圖為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資料照)

疫情推動國內萬元以上飯店遍地開花,但有些飯店可以順勢將價格往上拉抬,但也有飯店調高價格後,旅客不買單。飯店業人士認為,一晚萬元的飯店要讓客人買單,要給旅客高度舒適度、獨一無二的體驗,而舒適度則可說是飯店軟硬體,包括建築物設計、地點、設施獨特性、服務品質等環環相扣所營造出來的氛圍,缺一不可,否則在客人口耳相傳,及在社群平台抱怨後,萬元的數字,恐將是驚鴻一瞥。

太魯閣晶英總經理趙嘉綺表示,房價可能也回不去了。
(記者王憶紅攝)

星野集團台灣總代理、湯桂禎國際旅行社董事長湯桂禎說,舒適、擁有獨一無二的特色,是高價飯店的基本,就舒適度而言,以星野虹夕諾雅谷關為例,原本基地可以蓋400間房的飯店,但最後只蓋49間,看似不划算,但目前一間房可以賣2萬元以上,結合當地泰雅族文化等的獨一無二體驗活動,將日常走向非日常。

房間不會接滿 旅客感覺周遭沒有太多人

太魯閣晶英指出,目前太魯閣晶英的160間房間不會接滿,除要預留部分房間給臨時要換房間的客人使用外,可以維持一定住宿品質、創造幸福氛圍,讓旅客住宿時,感覺周遭有人,但也沒有太多人。

涵碧樓開業至今已20年,除擁有臨日月潭的地理位置、歷史文化背景、180度寬闊湖景、建物與湖景相容、房間內的長寬高配置,以及推出Wellness養生健康概念、融合文化與在地風土的體驗活動,在持續提升旅客的住宿體驗與價值下,開幕至今,平均房價都是國內最高,回客率也都在40%以上。

同樣位於日月潭的雲品,2019年開始陸續改裝館內客房、餐飲與雲遊森林、健身房等設施服務,2020年遭遇疫情時,啟動5樓與6樓的第二期客房翻新計畫,2021年時增設35坪的湯屋、紅酒美人湯以及專攻家庭客群VIK KIDs Land,讓旅客有尊榮、豐富的住宿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