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打造全方位交易所

2022/01/20 05:30

櫃買中心興櫃戰略新板專區,已於去年12月29日上線。(櫃買中心提供)

商品多元、市場架構多層次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櫃買中心多年來致力發展多樣化的金融商品與打造多層次股票市場,現已成為多元商品市場與多層次架構的全方位交易所,目前有包含「上櫃」、「興櫃」及「創櫃」的股票市場,櫃買中心今年也將積極推動企業登錄戰略新板,預期將持續為資本市場帶來新動能,成為經濟持續發展基石。

戰略新板自去年七月二十日開板以來,累積七家公司申請登錄戰略新板,包含東研信超、進典工業、數泓科技、宏碁智醫、騰雲科技、倍力資訊及大江基因,截至去年底共有六家戰略新板掛牌公司開始交易;其中,首檔登錄戰略新板的東研信超更於今年一月四日轉至興櫃一般板,持續朝IPO(首次公開募資)之路邁進,體現櫃買中心透過分階段育成企業的多層次資本市場架構。

櫃買中心指出,興櫃市場下增設「戰略新板」,除了提供企業提早進入資本市場的管道外,更讓資本市場多層次架構趨於完備,期待藉由彈性的制度設計,讓戰略新板成為創新企業邁入資本市場的另一新選擇,使更多創新企業能根留台灣;並在協助企業發展之餘,吸引投資人參與投資這些明日之星,讓創新企業成為持續推升經濟成長動能,促進經濟與產業的活絡發展。

櫃買中心表示,由於新創企業常因尚處業務發展階段,或人力配置著重於產品研發及業務拓展,不諳資本市場法令規範等原因,而未能進入資本市場籌資;掛牌機制更友善、交易方式更便捷的「戰略新板」因此孕育而生,並以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為目標掛牌企業,協助創新企業進入資本市場。

櫃買中心除積極拜訪有意願的創新企業外,也與會計師事務所、創投公會、相關產業協會、育成中心及雜誌媒體等單位合作,舉辦或參與多場宣導說明會,積極透過各式活動,推動創新企業申請登錄戰略新板;期間更舉辦三場次線上直播「興櫃戰略新板公司業績說明會」,對投資人說明公司財務業務近況及產業概況,協助提升戰略新板公司市場能見度及增進投資人對該等公司財務業務之瞭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