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櫃戰略新板專區上線 訊息一站掌握

2022/01/20 05:30

櫃買中心上櫃審查部副理林姵姻(左六)及上櫃審查部組長李柏宏(左四),與元大證券及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相關人員於去年11月23日舉辦「推動優質企業上櫃及戰略新板前進資本市場新選擇—戰略新板說明會」。(櫃買中心提供)

揭示公司、交易資訊、市場最新訊息、制度介紹、文宣資料及問與答等6大區塊

興櫃戰略新板交易制度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為配合創新企業發展,營造友善籌資環境,基於過往扶植中小企業或新興產業進入資本市場經驗,櫃買中心去年七月二十日在興櫃市場下增設「戰略新板」(Pioneer Stock Board;簡稱PSB),將興櫃市場分為「一般板」及「戰略新板」,櫃買中心去年底特別於官網建置「戰略新板專區」,藉由資訊整合,讓使用者可一站式查詢相關資訊。

去年已有7家送件申請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表示,戰略新板提供創新企業以更便捷的方式進入資本市場籌資,去年有七家公司送件申請;為了推動興櫃戰略新板的發展,櫃買中心特別於官網建置「戰略新板專區」,完整揭示戰略新板股票發行面及交易面相關制度與活動資訊,並提供相關影片和問答內容。

專區揭示內容包括︰公司資訊、交易資訊、市場最新訊息、制度介紹、文宣資料及問與答等六大區塊,已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上線;在「公司資訊」部分,內容涵蓋戰略新板發行公司簡介及財務業務面介紹等,並串聯公開資訊觀測站,藉由資訊整合,讓使用者可一站式查詢戰略新板公司相關資訊。

在「交易資訊」部分,包含戰略新板股票即時行情、收盤行情及歷史行情,更納入戰略新板個股本益比、股價淨值比、殖利率、除權息及暫緩開收盤資訊,使投資人快速掌握交易資訊。

「市場最新訊息」彙整戰略新板獎勵活動、戰略新板公司業績發表會、即時公告、市場公告及相關新聞稿等重要資訊,有利市場參與者完整蒐集戰略新板市場最新動態。

而「制度介紹」完整列示戰略新板發行制度及交易制度,使創新企業及中介機構能充分了解制度內容,方便申請登錄戰略新板前的評估作業,也幫助投資人在開始交易前先行瞭解戰略新板相關規範。

櫃買中心認為,建構多層次資本市場架構(包含上櫃股票市場、興櫃股票市場及創櫃板三個板塊),並在興櫃股票市場下增設「戰略新板」,不同規模、不同發展階段的企業可彈性選擇合適板塊籌資,創造就業機會與提升經濟動能;投資人也可考量自身財務狀況、風險承受能力及投資策略所需,選擇符合投資需求的市場及標的,更藉此孕育資本市場的明日之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