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在即 外資重押金融股

2022/01/16 05:30

台股在萬八之上震盪,外資上週持續買超逾四百二十四億元。買超前10名有8檔金融股。(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在萬八之上震盪,外資上週持續買超逾四百二十四億元!根據Cmoney統計,外資買超張數以新光金為第一、超過九萬張,而台新金、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國泰金、臺企銀、兆豐金依序為第三名至第九名,顯示外資買超金融股毫不手軟。

近一週外資買超前10名(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記者張慧雯)

上週外資買超台股424億 買超前10名有8檔金融股

根據統計顯示,外資最青睞新光金,其次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除前十名的金融股,其他包括開發金、第一金、彰銀、上海商銀等,外資買超也逾一萬張。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台股近期持續被變種疫情及美國升息聲浪所干擾,而升息因素影響最大;由於美國去年底FOMC會議紀要顯示,最快可能於今年三月升息,且升息後也可能啟動縮表作業,使得權值科技類股及中小型個股普遍承壓。

類股輪動快速 逢回可加碼

他說,大盤目前類股輪動相當快速,短線上資金有轉往金融族群的態勢,顯示未來金融類股將會是市場升息下的一大受益者,外資資金明顯提前布局。

野村中小基金經理人許敬基表示,聯準會已改變通膨是短期性因素的看法,目前以穩定物價為優先考量,且認為就業已回復疫情前水平,宣布將收緊貨幣政策,市場普遍預期第一次升息時點將落在今年三月。

根據過去經驗,聯準會升息一至三個月內台股即回復多頭格局,因此,雖然近期聯準會偏鷹派言論造成投資人恐慌情緒升高,並使得市場轉趨波動,但投資人不需過度擔憂,加上第一季聯準會尚未結束購債,資金面仍相對寬鬆,因此若股市出現回檔,可逢低加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