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台灣彩券開講BAR 感受你我身旁發生的好事

2022/01/10 05:30

台灣彩券公司Podcast節目「台灣彩券開講BAR」第2季節目熱播,由知名DJ「馬克信箱-歐馬克」(右)主持,第3集邀請百萬訂閱Youtuber「啾啾鞋」(左)分享世界各國的中獎者故事。 (台彩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去年COVID-19疫情壟罩全球,隨著新的一年來臨,台彩透過原創Podcast節目「台灣彩券開講BAR」第二季開播,由知名DJ「馬克信箱-歐馬克」結合4位人氣來賓,新的一年開始時便帶來許多幽默笑料及暖心故事,期許讓聽眾由心開始感受每一件在你我身旁發生的好事。

2千年前就有彩券

第1集節目邀請歷史類Podcast節目排行冠軍「時間的女兒」,與大家分享不曾在歷史課本中看過的中西方彩券歷史故事,原來彩券早在2千年前就已存在,各時代君王也善用彩券盈餘發展國家建設,連世界文化遺產萬里長城都是透過彩券盈餘來強化建設的。

第2集節目邀請人氣作家斜槓網紅界的始祖「宅女小紅」,分享街頭巷尾的彩券行奇聞軼事,原來有人拿著水晶球去買彩券,感應中獎的魔力?還有人堅持「狗來旺」,進行地毯式搜索,一定要找到有養狗的彩券行。

第3集節目邀請Youtuber百萬訂閱知識型男「啾啾鞋」,分享各國中獎者故事,有人幸運到1個月中2次頭獎,還有人一組號碼堅持買13年竟然真的中頭獎!第4集節目邀請傳奇廣播節目「青春點點點」人氣主持人「瑪麗」與歐馬克一起帶來充滿人情味的彩券行故事,彩券行成為社區的長者育樂中心?外籍移工在台灣最愛去的同樂場所竟是彩券行。

台彩原創Podcast節目「台灣彩券開講BAR」,在Apple Podcast、Spotify及SoundOn等平台皆可下載收聽,或是到台彩官網(www.taiwanlottery.com.tw/brand/podcasts.html)點選收聽。台彩陪你利用每集30分鐘的時間,了解更多彩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