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融科技需才孔亟 開年擴大搶人

2022/01/06 05:30

金融業對人才需求大增,各金控自去年底開始大舉搶人,包括富邦(見圖)、國泰、元大等都擴大徵才計畫。(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金融業力推金融科技(FinTech),推升相關人才需求,以保險業為例,根據國發會報告,自2021年至2023年,保險業金融科技人才平均每年新增130至158人,在經濟景氣樂觀情況下,每年更增加近160人。金融業對人才需求大增,各金控自去年底開始大舉搶人,包括富邦、國泰、元大等都擴大徵才計畫。

富邦人壽昨宣布,擴大今年度招募計畫,開出近百名職缺,以IT資訊科技為主,占整體職缺比率達7成。富邦今年徵才強調具市場競爭力的薪酬制度、優於法令的員工福利,即起啟動招募至1月21日止。

近年各大金控搶金融科技人才,國泰金去年底斥資上億元在台中市烏日區打造「國泰資訊開發中心」(CDC),為中台灣首座金融科技研發基地,也是國泰金技術輸出海外總部,支援國泰金在東南亞各據點的數位發展、開發及創新業務等,初期預計招募逾60名科技人才,薪資條件也比照北部水準。

元大金今年徵才計畫也加強資訊及數位金融類人才,預計人數高達900人,尤其旗下元大證券徵才規模預計達400人,將近總徵才數的一半;元大銀行則將重心放在財管業務,今年理專徵才規模預計也達200人,也較去年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