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SG基金 今年吸納全球6490億美元資金

2021/12/25 05:30

(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極端氣候以及凸顯社會公義的事件使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越來越成為投資人、企業以及決策者首重議題。理柏(Refinitiv Lipper)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十一月底,今年全球流入ESG基金的資金達六四九○億美元、創下紀錄,遠高於去年的五四二○億美元、二○一九年的二八五○億美元,ESG基金已佔全球基金資產十%。

永續努力評價高的公司股票也上漲,MSCI全球ESG領袖指數今年以來上漲二十二%,相形之下,MSCI世界指數漲幅為十五%。

累計佔全球基金資產10%

理柏數據顯示,在規模六.一兆美元的ESG基金中,五十九%資金落在歐洲、中東與非洲,反映該區域較早接受此投資趨勢;不過,二○二一年流入歐洲ESG基金的資金下滑,而流入美國與亞洲ESG基金的資金則節節上升。

此外,根據永續投資研究所統計,美國企業股東會議上,對社會與環境提案的支持率從二○一七年的二十一%、去年的二十七%,今年上升至三十二%。

推動企業改革的ESG投資人今年贏得的重要勝利包括,艾克森美孚三名董事由主張減碳的股東接替、駁回通用汽車執行長卡爾普二.三億美元薪酬方案,以及成功呼籲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公開其勞動力多元化數據。

高盛集團資產管理部門主管溫娜表示,投資人已不再滿足於漠視環境與社會責任、僅追逐股東報酬的公司,她說︰「這不僅關乎股東,也攸關全體利害關係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