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珍奶股聯發國際 下個月上櫃

2021/12/15 05:30

以「Sharetea歇腳亭」手搖茶崛起的聯發國際預計於2022年1月掛牌上櫃,圖為聯發國際董事長鄭凱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Sharetea歇腳亭」手搖茶崛起的聯發國際(2756),預計於明年1月掛牌上櫃,聯發國際董事長鄭凱隆表示,將以手搖茶飲料、餐食、零售通路三隻腳打造成長引擎,目標要成為台股最強的「珍珠奶茶概念股」。

全美市占率第一的台灣手搖茶

「Sharetea歇腳亭」1992年從台北南陽街的小茶攤起家,2004年成立聯發國際,至今旗下品牌「Sharetea歇腳亭」遍布全球4大洲、13個國家,超過350家門市,插旗香港、美國、加拿大、杜拜、捷克、新加坡等地,並以北美、香港和台灣為主力市場。

鄭凱隆指出,「Sharetea歇腳亭」7年前就打進經營門檻極高的美國,至今已成功跨足加州、德州、華盛頓州、路易斯安那、夏威夷等21州,開出124家店,成為美國市占率第一的台灣手搖茶品牌,明年海外市場預計新增56家門市,美國就占了40家,店數成長率達3成。

聯發國際董事總經理賴柏宇表示,相較多數同業在海外採取區域授權模式、並且瞄準華人商圈,聯發國際在美國採取單店加盟模式,專攻以白人為主的在地客群,「Sharetea歇腳亭」在美國的訂價和毛利高於其他市場,美國開1家店的獲利,可抵其他市場5-8家店。

聯發國際在美、加的營收占比高達58%,今年前三季淨利率13.93%,明顯優於同業的1.5%至6%;第2大主力市場是香港,目前在香港有44家門市,也是香港市占率第一的台灣手搖茶品牌。

餐食部分,聯發國際主打星馬料理品牌「MAMAK檔星馬料理」和「甘榜馳名海南雞飯」,但去年受到本土疫情影響,遲遲看不到疫情盡頭,當下決定先停損,一口氣關掉9家開在台北101、新光三越等百貨商場的餐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