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德信:明年4到6月 台股最後一個買點

2021/12/15 05:30

保德信大中華投資團隊副總葉獻文(左一)認為,明年4到6月在升息前恐造成股市震盪,但這絕對是最後一個買點。(保德信投信提供)

美若明年6月如期升息 表示景氣從復甦轉成長

〔記者張慧雯、巫其倫/綜合報導〕面對明年美國即將升息的變數,保德信投信認為,明年投資「股優於債」,且台、美股市都是布局首選。保德信大中華投資團隊副總葉獻文認為,明年4到6月在美國升息前恐造成台股震盪,但這絕對是最後一個買點;保德信投資管理部協理許豒勻也說,明年美股可續創高,建議投資人鎖定3大策略布局。

美股料續創高

明年投資「股優於債」

不少法人看好台股將上兩萬點,也有人認為屆時「風險高」,葉獻文認為,用本益比評價來看,兩萬點說是相對高點也不是不合理,預估美國聯準會(Fed)明年6月升息,而升息前的4到6月會造成股市震盪,但這絕對是最後一個買點。

他認為,明年上半年台股表現,第1季會比第2季好,第2季恐有5-10%的震幅;不過,他也認為,明年台股走勢是「微笑曲線」,升息就是代表景氣變好,所以當台股大跌時就是買點,買點將落在4到6月左右。

許豒勻則分析,全球景氣應會從「復甦」轉為「成長」,預估明年美股企業獲利將再成長,推升美股繼續創高。

她建議,美股投資可用三大策略布局,第一、全球經濟進入高成長期,在高通膨、高成長態勢下,整體來看是股優於債局面;第二要持續關注Fed各項政策、逢低買進;第三,明年全球消費動能可能會由商品消費轉為服務消費,對美國的消費性服務業可說是一大機會,而企業累積龐大的資金動能,將推使企業資本支出提高,工業類股也可著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