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聯電跌跌不休 凶手是外資

2021/12/12 05:30

外資週賣超前十名(製表:記者張慧雯)

上月大買 上週大賣

外資11月才認錯回補聯電超過14萬張,但近一週以來,又大幅賣超聯電逾15萬張,不少股民為聯電喊冤,為何營收創新高、外資還降評?(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漲也外資、跌也外資!外資今年十一月才認錯回補聯電超過十四萬張,但近一週以來,又大幅賣超聯電逾十五萬張,不少股民為聯電喊冤,為何營收創新高、外資還降評?聯電上週五以六十三.五元作收、週跌幅近八%。

根據Cmoney統計,十月外資狂賣聯電逾五十三萬張、十一月認錯回補超過十四萬張,十二月初還繼續加碼,一口氣推升聯電股價來到六十八.三元。孰料,十二月六日開始轉為賣超,近五日外資賣超聯電高達十五萬張以上,回吐十一月整個月的買超。

不僅聯電股價週跌幅近八%,更拖累半導體族群下滑,力積電掛牌後一度來到七十八.九元,但上週五則以七十二.七元作收;至於護國神山台積電,外資近一週賣超約一萬張,股價最高來到六一四元、上週五以六○五元作收,表現相對平穩。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隨著疫情加速數位轉型,其中5G手機、高效運算、AIoT、車用等強勁需求亦推升半導體市場在全球的產業地位,預期今、明兩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將分別以二五%、十%年增幅高速擴張,而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優勢將持續吸引市場資金目光。

半導體上游 明年仍是成長產業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表示,明年值得關注的成長趨勢產業,主要是上游半導體及記憶體供應鏈,以及5G、元宇宙和低軌道衛星等高技術競爭力產業,下游電子類股則仍聚焦電動車及汽車電子族群,而傳產在疫情趨緩下,預料未來航空類股將是一項重要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