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內資當家》投信週買超前十大 航運股占一半

2021/12/12 05:30

投信週買超前十名排行榜(製表:記者張慧雯 圖: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十二月放假去、換內資當家!根據Cmoney統計顯示,投信近一週買超前十名以航運股最多,買超第一、第二名分別為長榮航、華航,而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也都在投信買超前十名排行榜中;投信認為,外資放假後,十二月下旬就是內資掌控台股走勢,除觀察投信買超標的外,中小型股也較容易有亮麗的表現。

法人指出,在各國政府主張與新冠病毒共存、逐漸開放邊界限制的情況下,預料未來航空類股將是重要指標;而在美國明年升息的基礎上,金融股也是布局標的。

台股12月走勢 近20年上漲機率85%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統計二○○一年至二○二○年台股歷年十二月走勢,十二月單月上漲機率高達八成五,且平均漲幅達三.六五%,即使扣除二○○一年大漲兩成五,二○○二年以來平均漲幅也有二.五%以上。

野村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則認為,明年企業獲利成長雖因今年基期較高因素而趨緩,但台股具基本面支撐,即使股市受不確定因素影響拉回,預期回檔幅度亦有限,反而可趁回檔時進場布局。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表示,東南亞疫情變化值得留意,雖然越南近期又有升溫趨勢,每日確診人數在一.三至一.五萬人左右,而馬來西亞近一個月以來每日確診人數則維持在五千人左右,但對台灣相關供應鏈的影響程度已逐漸減少,對台股相關供應鏈股價表現具有正面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