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搭上元宇宙列車 浩鑫連飆3根漲停

2021/12/11 05:30

準系統廠浩鑫近日被市場列為元宇宙概念股,股價自本月8日起連飆3根漲停,昨收在16.95元,創2018年7月來新高。圖為浩鑫總經理鄭瑋勳。(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特稿

準系統廠浩鑫(2405)近日被市場列為元宇宙概念股,股價自本月8日起連飆3根漲停,昨收在16.95元,創2018年7月來新高,不過近期法人著墨不多,反倒是外資趁股價大漲,連2天賣出持股,合計賣出逾3千張。

浩鑫以主機板及個人電腦硬體起家,2000年推出首台XPC迷你準系統,其後陸續推出薄型電腦、All-in-One PC及數位看板播放器,並代工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產品,近年因應COVID-19疫情推出零接觸智慧防疫機Kiosk,並以醫療級氣墊床、負壓傷口治療機及周邊耗材進軍醫材市場。

有別於先前市場上火熱的元宇宙頭盔題材,浩鑫透過美國子公司接洽Meta(Facebook)訂單,將自家研發的應用電腦出貨給Meta旗下子公司從事虛擬實境(VR)業務,在終端整合的擴展性、延展性與穩定性能夠提供良好適用性,為建構中的元宇宙系統關鍵設備之一,計畫未來繼續創造更多商機,將資源集中於拓展高價值產品線。

浩鑫過去曾連續5年虧損,但近3年皆有獲利,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17.15億元,年增11.31%,預期全年度合併營收能有雙位數成長,明年Q1將推出新醫療級Panel PC產品,並與子公司暄達投入研發IoT(物聯網)醫材產品應用整合方案,相關智慧型醫材若於明年上半年通過認證,可望在下半年貢獻營收,2022年挑戰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