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新疆產品 中國太陽能股驚跌

2021/12/10 05:30

ITC週三呼籲,在明年二月太陽能關稅到期之前,拜登政府應繼續延長前川普政府對中國太陽能產品加徵的關稅。(法新社)

眾院壓倒性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週三以近乎全票(四二八票贊成、一票反對)表決,壓倒性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將禁止中國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產品進口。新疆生產中國八十五%棉花,也是太陽能板關鍵原料「多晶矽」主要生產地、占全球供應近五成。

ITC呼籲 延長對中太陽能加徵關稅

消息傳出,中國太陽能大廠晶澳科技收盤重挫四.八%。產業智庫Bernreuter研究主管伯恩路特表示,太陽能價值鏈「幾乎完全都受到強迫勞動的污染」。

此外,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三也呼籲,在明年二月太陽能關稅到期之前,拜登政府應繼續延長前川普政府對中國太陽能產品加徵的關稅。

這項法案措施會建立在「可反駁推定」,即認定所有來自新疆產品都是中國政府透過設立監禁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巨大網絡,強迫勞動所製造。企業必須要能提供「清楚且令人信服的證據」,才能證明自新疆進口商品不是出於強迫勞動。

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中國政府強迫勞動產品已飄洋過海到美國和全球各地,該法案可「運用美國強大經濟實力」,打擊暴行、追究作惡者責任;北京現正發動對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殘暴鎮壓行動,包括大規模監控、監禁、強迫節育等酷刑、強迫勞動。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批評,美國眾院立法禁止進口中國新疆產品,違背世界貿易組織(WTO)原則,揚言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權。

該法案共同提案人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表示,冬季奧運會兩個月後即將「在種族滅絕中」登場,美國國會必須在冬奧開始前通過這項議案,「許多遍及全美民眾每天使用的產品,包括衣服、食品和鞋子,都是透過強迫勞動製造的」,採取行動的重要性再明確不過了。

該法案須送交參議院表決通過,交由拜登簽署後才生效。美國參議院已通過類似法案,接下來將決定接受眾院版本,還是擬定妥協版法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