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京鼎私募 美系設備龍頭廠傳入股

2021/12/08 05:30

外資及中資買賣超張數排行(12/07)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鴻海集團旗下的半導體設備廠京鼎(3413)將辦理私募增資,上限為880萬股,預計引進策略性投資股東,業界傳出策略性投資股東對象可望是京鼎的美系設備龍頭大客戶。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12/07)

京鼎11月間董事會決議,將辦理上限880萬股的私募,公司指出,對象需符合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相關規定,以策略性投資人為限,預計藉由技術合作,對公司未來營運產生直接或間接助益。

鴻海集團旗下的半導體設備廠京鼎將辦理私募增資,業界傳出策略性投資股東對象可望是京鼎的美系設備龍頭大客戶。(資料照)

若成定局 將是第2大股東

市場預估,美系設備大廠若認足此次私募,將佔京鼎增資後股本的9%,成為京鼎第2大股東,第1大股東仍是鴻海(2317)集團;增資完成後,京鼎股本將由目前近8.77億元增加為9.65億元。

對於業界傳出策略性投資股東對象可望是公司的美系設備龍頭大客戶,京鼎表示,此案目前還在討論中,尚無已洽定的應募人;公司將於本週五(10日)對外進行法說會,可望對增資案、營運前景有所說明。

受惠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業界紛擴產,京鼎是應用材料合作夥伴,帶動今年前3季營收達88.84億元、年增2成;稅後淨利11.29億元、年增18%,每股稅後盈餘12.91元,營收與獲利皆創同期新高。

京鼎主要承接大客戶化學氣相沉積(CVD)製程設備模組、蝕刻製程與機械研磨製程代工訂單;近年來又切入原子層沉積(ALD)、 物理氣相沉積(PVD) 設備領域,此兩產品貢獻營收已較去年增加。

京鼎目前正在興建竹南二廠,新廠預計明年上半年試產,下半年進入量產,規劃三分之二用在製造零組件備品,三分之一用於機台設備模組製造,公司預估,完工後的3年內,備品產能將較目前倍增,有助帶動營運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