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瓦城近10年首漲 台糖元宵節前不漲

2021/12/08 05:30

台糖平價專區設置到明年2月15日元宵節,各項民生用品不漲價。(台糖提供)

〔記者楊雅民、林菁樺/台北報導〕餐飲業漲勢止不住,繼王品、麥當勞、肯德基等宣布漲價後,瓦城集團昨宣布,旗下五品牌包含瓦城、非常泰、時時香、1010湘、大心,十二月十五日起將調漲價格,平均漲幅約三%,這也是該集團近十年來首度調整價格;在台酒公司宣布農曆年前泡麵、米酒等民生產品不漲價後,台糖昨也承諾所有商品罐頭、沖調飲品、水餃、包子、火鍋餃、咖啡、捲心酥及小包裝冷凍豬肉等年節圍爐常備應景商品,到明年元宵節前都不調漲。

台灣肯德基昨起調漲部分餐點售價,主餐類共調漲十三個品項售價三至十元;漢來美食集團旗下Buffet霸主漢來海港自助餐廳明年元月一日起調整餐價,平均調漲四十至九十元不等,漲幅最高逾一成。

國營事業台糖昨宣布,為讓民眾安心過新年與農曆年,台糖旗下二十家蜜鄰便利超市已於十一月設置「平價專區」,將延續至明年元宵節,所有罐頭、水餃等商品,元宵節前也不會漲價。

不僅吃的漲,汽車品牌也接連喊漲。和泰汽車代理的Toyota品牌已通知經銷商,全車系二○二二年式將調漲一至六萬元,平均漲幅小於二%;南陽實業代理的HYUNDAI汽車也自明年元月起,全面調漲進口車款價格,平均調漲三至五萬元。